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房屋漏水引纠纷 民警耐心调解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通讯员 温强 2023年05月08日 09:12

  因楼上卫生间长期漏水,导致邻里产生矛盾。5月6日,在和平北路派出所民警和司法调解员的工作下,这场长达一年半的邻里纠纷终于化解。

  5月6日上午,两家人来到和平北路派出所,请民警评理。原来,这两家人是楼上楼下的邻居,原本关系还不错,但一年半前,楼上邻居家的卫生间开始漏水,一直没有彻底解决,泡坏了楼下邻居卫生间顶子和墙壁。双方就赔偿问题分歧较大,楼下邻居擅自卸掉了楼上邻居在楼道里的水表,导致楼上邻居无水可用,双方矛盾加剧,这才闹到了派出所。

  双方情绪都比较激动,值班民警立即请来司法调解员,分别与两家人单独沟通。经过1个多小时的耐心工作,两家人均意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双方达成协议,由楼下住户负责恢复楼上住户的水表,楼上住户则需要重新做防水,再为楼下住户修理卫生间的顶子和墙壁,并确保维修质量,双方握手言和。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