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受助外地人点赞:太原的社区网格员真热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李宇 2023年05月06日 08:43

  初来太原的张先生,刚在小区租下房子,正费力倒腾着四个装满衣服、被褥等行李的编织袋。5月5日万柏林区消息,这一幕,被路过此处的蓝山社区网格员看到,其二话不说借来手推车,帮忙送上楼。这个举动,让张先生由衷称赞:“太原的社区网格员,真热心!”

  在万科蓝山小区的大门口,网格员李小玉见到一名男子满头是汗,左右手分别拖着一个很大的编织袋,慢慢往单元楼的方向走。门口还放着两个大袋子,里面也装满了东西。

  一问得知,男子姓张,从外地到太原找工作,刚在这个小区里租了一套房,怀孕的妻子在楼上等着,自己正把出租车上的行李往家里搬。可是,行李有点多,一个人确实很费力。

  “你稍等一下。”说完,网格员跑到附近的商铺,借来了一台手推车,和张先生一起把行李堆放在上面。两个人合力推着一车行李,乘电梯送上楼。临走,网格员把张先生拉进了小区微信群,叮嘱:“生活上有啥事要帮忙,随时可以在群里说。”

  张先生深受感动地说:“真没想到,初来太原,就有人主动帮忙,很暖心。”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