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五一”自驾归来 记得给汽车做个“体检”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晓亮 2023年05月06日 08:35

  “五一”假期,许多市民选择自驾出游,旅程结束,少则几百公里,多则上千公里。在普国汽配城从事汽车维修养护的康凯师傅表示,跑长途后应当给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日常行车安全。

  康凯提醒,长途驾车对轮胎的“考验”最大,回来后一定要着重检查轮胎的胎压以及磨损程度。轮胎上有一个刻度标记,如果轮胎花纹已低于该刻度,应立即更换;如果还未磨损到该刻度,但却出现龟裂、破损痕迹,安全起见也应及时更换。此外,如果轮胎花纹中有小石子等要及时剔除,以免割破轮胎和降低摩擦系数。

  长途驾车后,要检查、补充“五油两液”,即汽油、机油、变速箱油、刹车油、方向助力油和水箱防冻液、玻璃清洁液。如果旅途中山路较多、陡峭或颠簸路段较多,回来后务必要对刹车系统、转向系统进行一次认真的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修复或更换,最好能做一次四轮定位,同时将底盘上的各处螺丝再紧一紧。

  上述之外,车辆的蓄电池、雨刮系统、灯光系统以及行车电脑等也应例行检测一下,以保证车辆正常使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