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展示教育成果 培养劳动品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 张丽俊 文/摄 2023年05月05日 09:00

学生们在制作花馍。

  整理收纳,穿鞋带,制作艺术花馍、花样饺子、水果拼盘……5月4日清徐县消息,该县教育系统召开中小学德育工作暨劳动教育成果展示现场会。

  有35所学校参加会议,500余名学生参加了集中展示。纸桥承重、模型制作、砖雕木雕、彩泥仿浮雕、泥塑、中国结、蜡染扎染、花馍寿司制作、水果拼盘、刺绣展示、皮影制作、服装设计……孩子们手到擒来,作品精美。

  近年来,清徐县各中小学校将劳动教育纳入教育体系并向纵深发展,将“五育并举”的理念渗透到育人全过程。通过劳动教育,不断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的情感,提高劳动本领,感受劳动的乐趣,体验劳动的价值,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学生在劳逸结合中获得健康、全面的发展。该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清徐县将深入推进劳动教育,让“劳动最光荣”这个主题思想转化到每位学生的实际行动中,通过在学校、家庭两个层面参与不同类型的劳动,培养学生积极劳动的热情,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并能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