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大众创业

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启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并 2023年05月05日 08:58

  记者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第四届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启动。

  本次大赛由省人社厅主办,省就业服务局承办,旨在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提升我省创业培训讲师的创业培训、创业指导能力,选拔一批优秀创业培训讲师,营造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

  大赛赛制为“创办你的企业”(简称SYB)讲师综合能力赛,包括基础理论赛、精品课展示赛、实战能力赛等。获得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的《创业培训(SYB)讲师培训合格证书》或省人社厅颁发的《山西省创业培训讲师证》(SYB课程师资培训班)或《SYB课程师资培训合格证》的马兰花中国创业培训项目讲师,均可报名。各市参赛选手在当地人社部门报名,省直单位参赛选手在省就业服务局创业指导处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5日。

  大赛包括市级(省直)初赛和全省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市级(省直)初赛于8月10日前完成,全省复赛、决赛于8月30日前完成。大赛将产生18名获奖选手,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