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神秘地球”展入选全国科技活动周推荐清单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郜蓉 2023年05月05日 08:58

  根据科技部、中宣部日前联合发布的相关通知,山西地质博物馆“神秘地球”科普流动展览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特色科技活动推荐清单》,该项活动将在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再次走入多所学校,将丰富的地学知识送到热爱科普学习的同学们身边。

  “神秘地球”科普流动展览是山西地质博物馆落实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的创新举措,是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以真诚服务青少年为重点而开展的馆校合作展览项目,由“地球演变”“地球宝藏”“生物起源与进化”“认识古生物化石”“现生动植物”5个部分组成,将地球科学、岩石学、古生物学、动植物学等知识融为一体。

  自2021年9月启动以来,“神秘地球”科普流动展已走进太原市、娄烦县、阳曲县等地的10所学校,惠及在校师生数万人,在调动中小学生探索自然、热爱科学、保护地球环境等方面产生了积极影响。当年,该项目成功入选山西省首批省级博物馆中小学教育示范单位。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0日至31日举行,“神秘地球”科普流动展还将为更多的学校送去最新的地学科普知识展览。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