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出行参考

16.24万人次!地铁2号线单日客流创纪录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陈剑 2023年05月05日 08:54

  16.24万人次,4月30日,地铁2号线创出单日客流新纪录。

  今年“五一”假期于4月29日正式开启,我市迎来新一轮出行高峰,太原地铁2号线在假期期间接连突破今年客流纪录。假期第二天(4月30日)进站客流16.24万人次,成为今年以来单日客流最高值,5月1日劳动节当天进站客流16.03万人次,为今年以来单日客流次高值。相较去年和前年“五一”假期,我市地铁2号线客流量增长明显,总客流量达到70.96万人次,分别为2021年、2022年“五一”假期客流的103%和217%,展现出较大的客流潜力。

  随着地铁逐渐成为市民主要的出行方式之一,地铁带来的便利交通加速了沿线人流量的增加聚集,逐步攀升的地铁客流也进一步带动了沿线的地铁商业。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与地铁长风街站、南中环站、开化寺街站等车站出入口通道相连的各大商圈,客流量相比平时呈现出较大幅度增长。太原地铁对城市功能的提升带动作用已不再简单地停留在便利的交通出行方面,更能在人流量聚集、商业价值提升等方面带来更为深刻的正面影响。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