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汾西重工为瑞典企业提供船动力系统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孙耀星 2023年05月05日 06:47

  近日,中国船舶汾西重工旗下的赛思亿公司顺利签订瑞典Terntank风力辅助化学品船混合动力系统设备供货合同。作为首个实现出口的国产混合动力系统集成商及制造商,汾西重工赛思亿目前已成功将轴带发电市场拓展到了海外。

  Terntank是北海和波罗的海领先的油轮运营商,拥有10艘冰区加强型船舶。此次供货的化学品系列船舶总长147米、型宽22米,续航力6600海里,汾西重工赛思亿为混合动力系统提供系统设计及生产和制造,其混合动力系统配备了424千瓦时电池、1000千瓦永磁穿轴电机、变频负载驱动、高品质日用电源……不仅实现船舶在多工况下的节能环保,而且提高了船舶的安全性。该船将使用甲醇发动机、风力辅助推进、混合电池系统来减少碳排放,是一艘集多项节能和清洁技术为一体的新型船舶,系列油轮预计于2025年交付。Terntank之前的6艘船已实现40%的减排,在此基础上,风力辅助技术预计再减少多达19%的排放。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