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今年“五一”假期 山西中通快递量远超去年同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王晋晶 2023年05月04日 09:28

  晚8时许,派件一整天的快递小哥刘鑫终于停下忙碌的脚步,有机会感受一下太原热闹的夜经济。这几天,他几乎每天“连轴转”。今年“五一”假期,人们虽有预期,但却注定有着远超预期的热烈与火爆。这期间,人在流动,物也在流动。5月3日山西中通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五一”假期,经该快递公司揽收、派送的包裹量远超去年同期水平。快递经济的火热,彰显了消费市场的活跃。

  “假日里,不是在送快递,就是在送快递的路上。”这是快递小哥刘鑫的一句玩笑话。不过,这也佐证了快递的繁忙程度。“五一”假期尚未到来时,快递量已经实现了高位增长,这是因为人们有着提前置办出游装备、采买生活用品的快递需求。

  山西中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4月28日至5月2日,在全省范围的揽派总量达到900万件,而去年同期只有190余万件。同一时间段,仅太原市的快递揽派量达到270余万件,也远超去年同期的70万件。并且,今年以来,快递的增速也很明显。从快递看消费,数据直观,也让人乐观。这一点,是消费需求快速释放,经济活力显著增强的自然延伸。

  “五一”假期,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各热门旅游城市人潮涌动。走到哪里,人们会顺便买些当地特产美食。由此,湖北潜江小龙虾、广西武鸣沃柑、海南芒果等各地知名产品也“坐”着快递车来到太原,带来了派送小高峰。山西中通的工作人员表示,太原繁忙的快递业,可以看出消费市场的活跃和经济的活力。假期之后,随着各种应季水果的大量上市,揽收量、派送量的高增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