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这个小长假 老人绘画忙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卫雪燕 2023年05月04日 09:23

  5月3日上午,南寨街道二电社区“夕阳笑园”绘画班内,绘画作品点评互评活动正在进行,老年绘画爱好者互赏互评,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五一”节,这些平时忙着照看孩子的老年人,也获得难得的小长假,这几天,他们天天来这里绘画和交流,既解压也有乐趣。

  今年4月,南寨街道二电社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室,成立了“夕阳笑园”老年文艺活动中心,筹备有绘画、音乐、舞蹈等项目,绘画班由于条件成熟率先启动。由辖区居民,同时也是美术专业教师、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张永良义务教学,现有学员18人,平均年龄70岁左右。开班以来,绘画班已经开展了好几次教学活动,“五一”小长假期间,这里也不打烊,老年绘画爱好者随时来作画、切磋技艺、阅览书籍。

  当天上午的活动主题,是集中点评和学员互评,主要针对前一段时间所有学员的画作,张老师进行逐一点评。大家将自己画的花鸟虫鱼、山水树木、人物风景进行展示,老师一张张挂起来逐一点评“冬冬画的比原版女子像还要更好看秀气一些,赵玉爱画的眼睛再有点神就更好了,永玲画的蒙娜丽莎像素描整体形象比例不错,但鼻子略长了一点点……”在老师指导下,大家互相欣赏点评,乐在其中。

  二电社区党委书记贾小红告诉记者,社区老年人对于生活和文艺的热爱一点不输年轻人,小长假期间,看到绘画班的活动如火如荼,音乐、健身、舞蹈队伍的老人们可着急了,天天追问何时开班。社区举办活动的宗旨就是,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得到的精神享受,真正让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