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邮储银行太原市分行金融活水润“三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秦彤 2023年05月04日 08:51

  和煦的春光下,在位于清徐县清泉山庄农业生态园的樱桃园里,樱桃树花开正艳。负责人陈浩与邮储银行清徐县支行客户经理陈荣龙正在商谈今年清泉山庄的贷款续贷事宜,陈浩说:“去年在邮储银行支持下,清泉山庄获得了300万元的贴息贷款。贷款马上到期了,今年计划再贷款300万元,用于樱桃园的扩大、樱桃品种的更新及山庄内设施设备的购买。”

  清徐县清泉山庄农业生态园现有农业种植面积1200亩,种植大棚14个,每个月有两三种采摘品种,是全省唯一一个全年都可以采摘的生态园。“从2019年开始,我就认定邮储银行了。”陈浩表示,邮储银行服务好、手续简单、利率优惠,加上省财政的贴息政策,他第一次就贷了300万元。每次贷款到期前,客户经理陈荣龙便会主动联系他并提前做好续贷工作,在手续合规的情况下为他开辟绿色通道、上门办贷,提升了工作效率。“邮储银行的支持和服务让我有了底气。去年我用贷款更新了葡萄品种;今年计划把樱桃园从现有的60亩扩展到100亩。”陈浩对今后的发展信心十足。

  邮储银行太原市分行立足于服务“三农”、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之一,该行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三农”客户经理队伍,利用网点遍布城乡的优势,第一时间掌握客户需求与资信情况,及时开展“三农”金融服务对接。该行不断加大涉农贷款的创新和投放力度,针对肉牛、肉鸡、蛋鸡、蔬菜、粮食收购、农资经销、冷链建设等行业客户,推出“农保贷”业务,针对性解决了农企和农户在抵押、担保环节的难题。2022年该行累计发放小额贷款22.7亿元,其中个人涉农类贷款投放6.3亿元,有力支持了“三农”发展。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期。该行把支持春耕备耕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重点,主动对接各类农户、种养殖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查农情、问需求、讲政策、解难题,线上线下齐发力,为广大农户送来“金融春风”。由于春耕生产农时短、资金需求急,该行对春耕备耕信贷服务实行“两优先”,即信贷审批优先受理、优先办结,确保贷款及时投放、不误农时。同时,该行通过建立“信用村”“信用户”搭建农村信用体系,累计建立信用村400余个,信用户1.1万户,向农户提供“极速贷”“信用户贷款”等线上小额信用贷款,让农户在邮储银行手机银行进行业务申请、贷款支用和还款,让手机成为农户的“新农具”,让农户足不出户畅享便捷化金融服务。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投放“三农”贷款7.2亿元,惠及农户4000余户。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