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光大银行太原分行成功拦截十余万元涉诈资金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小光 2023年05月04日 08:45

  近日,光大银行太原分行多家网点柜台通力协作,凭借员工敏锐的风险意识与专业的识别能力,通过警银协作,成功识破一起电信诈骗资金转移事件,拦截涉诈资金11.8万元。

  事发当天上午,犯罪嫌疑人王某一行来到光大银行太原小店支行办理修改信息业务,柜员按照操作规范要求,对客户身份进行审核,审核中柜员发现异常,对其账户进行备注。随后,王某一行前往光大银行太原晋阳街支行办理取款业务,柜员询问资金来源等信息,因其资金刚刚入账,柜员立即提高警觉,要求进一步核实。王某假意出示相关材料,但面对柜员的仔细询问,他含糊其辞,随即网点将相关情况报送太原市反诈骗中心。当天下午,王某一行又前往光大银行太原南中环街支行、长风支行、晋阳街支行、小店支行,提供不同材料办理取款业务,柜台人员均因资金来源可疑婉拒。事发次日一早,该账户因电信诈骗被公安机关冻结,11.8万元涉诈资金被成功拦截。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