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畅游大同古城 乐享美食美景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李强 2023年05月03日 07:05

  “五一”假期来临之际,大同市各大餐馆、酒店民宿、交通运输供应充足,每日客流量也较往日有所增长,节日气氛浓厚。

  随着节日的到来,古城内的酒店及民宿可谓间间爆满。4月30日,记者跟随其他顾客一同走进古城内古典装饰风格酒店的代表——“琵琶老店”,来往的客人络绎不绝。酒店前台经理王彩笑着说:“最近从早忙到晚,虽然累些,但很值得。”特色民宿也赢得了游客们的青睐,鼓楼东街一家四合院民宿的负责人介绍,“五一”假期店内的优选客房已全部预订一空。随后,记者来到华严寺附近的一家快捷酒店,酒店大堂经理杨胜茹表示,目前入住率已达到90%。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顾客的满意度,酒店在半个月前便从人员配备、住宿环境、饮食质量、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统一的提档升级。

  古城内,大街上人头攒动,两边商铺林立、生意兴隆。5月1日,记者沿着永泰西门步入街巷,不长的街道旁,铜火锅涮肉、犟大骨头、羊蝎子、兔头等具有本地特色的饭馆鳞次栉比。到了饭点,每家饭馆门口的店员拿着菜单招徕顾客,吆喝声此起彼伏。移步至鼓楼西街和鼓楼东街,这里更汇聚了羊肉烧卖、粗粮、羊杂、刀削面等美食,人流如织,热闹非凡。

  行至古城内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下寺坡街一带,在晚风的吹拂下,游客手拿零食和饮料随意地漫步,欣赏着夜景。华严广场成为文化活动的主舞台,沉浸式表演舞蹈《千年微笑》、情景剧《昭君出塞》、沉浸式售卖《古韵市集》、情景剧《国潮乐舞》《金榜题名》轮番上演,供市民和各地游客欣赏。此外,鼓楼西街还举行“古都新韵·映像古城”摄影展和“翰墨古都·书画未来”书画展。纯阳宫广场舞台上,戏曲荟萃、曲苑杂坛、民乐演奏等地方特色文艺表演及主题电影展映也给来同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外,大同市还安排了地方文艺演出、国潮文旅夜宴、主题文化展映等4个方面共计25项文化活动,喜迎八方来客。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