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提升文明旅游意识 我市安排文明旅游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慧 2023年05月03日 06:55

  5月2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为持续提升我市文明旅游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文明旅游意识,市文明办、市文旅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文明旅游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要利用多种渠道大力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强化文物和生态保护、制止餐饮浪费等宣传教育,让公共意识、规则意识、节约意识、文明意识深入人心。要压紧压实从业人员文明引导工作责任,加强对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以及导游领队、讲解员等从业人员的工作指导,督促旅行社将文明服务、文明引导纳入对导游领队的业绩考核,落实导游领队业务工作与文明督导一岗双责。同时,要深入开展文明旅游实践活动,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明旅游宣传,在各大景区景点公共场所建立志愿服务站点,组织志愿者在重要时间节点或重大活动期间,提供旅游志愿服务,传递文明旅游新理念新风尚,全面展示我市秀丽宜居、文明和谐、充满活力的旅游目的地形象,营造“讲文明、重礼仪、树形象、筑诚信”的文明氛围。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