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五一"假日山西省科技馆假日科普活动精彩纷呈亮点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郜蓉 2023年05月03日 06:42

  了解我国在探月探火方面取得的成就,自己动手拼装一个专属航模;在辅导员的讲解下,孩子们不仅认识了各种植物的根系,还培养了探究植物的兴趣……“五一”假日里,山西省科技馆结合自身科普资源,坚持服务与科普并行,展览与活动联动,积极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让观众度过一个富有科学含量的假期。

  假日期间,省科技馆以公众需求为导向,精心策划了集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科普活动。“劳动创文明工匠显精神”主题活动结合展品资源沿着“古代陶器—现代材料—未来探索”路径展示了中华文明古代技艺和与时俱进的最新科技成果,使青少年领略古往今来劳动过程中熠熠生辉的工匠精神。

  在科学工作室,科技辅导员将晦涩的科学原理转化为《低压沸腾实验》《速度与电磁》《神奇的隐身材料》等浅显易懂、奇妙无穷的科学实验,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到科技的乐趣和神奇。“科学表演”让孩子们在生动的表演中学会了很多自然科普知识。穹幕影院借助沉浸式体验,让大家在假日里尽情畅享高科技带来的视听盛宴。

  假日里,省科技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要求,科技辅导员主动提供科普辅导,技术人员及时做好产品维保,为平稳、有序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让观众获得良好的参观体验。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