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小店区选出40名“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孟海蓉 2023年05月02日 08:21

  5月1日小店区消息,为持续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区文明办、区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中小学校“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40名选手获奖。

  通过学生自荐、互荐,老师、家长推荐、学校评比选拔等方式,小店区各中小学共推荐40名选手参加区级评比,评选从典型事迹、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将选树过程转化为宣传和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过程,引导全区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选手们分别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进行演讲,表达了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信心和决心。八一小学的彭樵儒学习有一股钻研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生活中追求全面发展,兴趣广泛、多才多艺;长治路小学的李梓陌,在学校里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有条不紊、有始有终,在家里,她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和开心果……同学们声情并茂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百余名在场师生的喝彩。

  获奖选手将在各自学校发挥榜样示范作用,通过宣讲带动更多同学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引导同学们弘扬正能量、践行正能量、传播正能量。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