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出行参考

应对“五一”客流 太铁增开24趟列车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齐向真 孙任驰 2023年05月02日 08:13

  5月1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旅客发送人数预计突破31万,当天增开临时旅客列车24趟服务旅客假日出行。

  自4月28日以来,太原铁路单日旅客发送人数始终保持在30万以上,其中,4月29日发送人数达38.2万人次,创下该铁路局集团公司有史以来单日客流最高纪录。

  针对“五一”当天客流仍处高位,特别是省内各大旅游景区城市客流集中的情况,太原局集团公司81组动车组车底全部上线运行,在太原至天津、桂林及省内大同、吕梁等城市间增开高铁动车组列车12趟,在太原至运城、临汾、介休、朔州、大同间增开普速列车12趟,共可提升始发客座能力2万余个,尽力满足广大旅客探亲、旅游出行需求。

  同时,为组织旅客快上快下,太原客运段各次列车提前掌握沿途车站上车人数,组织乘降帮扶小分队,在车门口加岗,确保旅客安全有序上下列车。

  5月2日和5月3日,太原局集团公司增开往返北京、大同、运城等方向临时旅客列车58趟,其中增开动车组列车38趟,包括夜间动车组列车16趟,全力满足旅客返程需求。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