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春暖花开我要旅游”文旅消费周活动启动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张婷 2023年04月30日 08:07

  4月29日下午,由省文旅厅主办、太原市文旅局和迎泽区政府承办的“春暖花开我要旅游”山西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周活动在太原市钟楼街启动。

  活动期间,围绕“春暖花开我要旅游”主题,我省各市将相继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500多项。活动内容包括演出、展览、演唱会、音乐节、非遗体验、数字文化、休闲娱乐、节庆展会等,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等文旅全要素,营造良好节日消费氛围。

  值得关注的是,在“五一”假日期间,我省各地采用新玩法、新体验、新优惠吸引游客。其中,运城池盐文化博览园举办草坪梦幻灯光秀、仿真昆虫展、文创产品展销等;圣天湖景区推出“十二花神纪”汉服节以及“一起森呼吸”游自宅帐篷营地主题活动;榆次乌金山文化旅游度假区举办风筝DIY、露营派对、互动泡泡秀等特色活动,不断满足市民和游客的文旅消费需求。

  此外,为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优化消费环境,省文旅厅将持续实施引客入晋旅行社奖励政策,加快促进消费市场回暖,吸引更多游客入晋。太原、大同、临汾、阳泉、晋城等市也将针对入晋包机、专列、大型团组、直通车等给予重点奖励,其政策力度和资金投入不断加大。省文旅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全省A级景区首道门票优惠活动的通知》,鼓励全省A级景区在2023年1月至6月期间,在本景区线上平台以优惠价格预售全年首道门票,优惠幅度在八折以上(含八折)的按门票实际销售价格的20%给予省级补贴,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景区,实现景区和游客“双受益”。

  值得一提的是,从2023年4月1日—2024年3月31日,晋中市多家A级景区和乔家大院景区,面向晋中市19所驻地高校的在职职工和在校学生免首道门票,并开通大学城前往相关景区的专线旅游客车,进一步促进省内消费潜力释放。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消费周活动旨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休闲化、特色化、体验化新产品,全力营造良好的文旅体验氛围,进一步打响山西文旅品牌。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