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感受与众不同的中国文化 新华社关注海外博主游太原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并 2023年04月30日 07:37

  “五一”假期到来之际,来自俄罗斯、越南、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叙利亚、南非等多国海外博主开启了“宜居宜业宜游地 畅享锦绣太原城”的网红地打卡之旅。4月27日,新华社“全球连线”栏目详细报道了海外博主的太原之旅。

  报道介绍说,从4月24日开始,来自海外的博主们实地探访了晋祠博物馆、太原博物馆、稻田公园等地,深度体验太原多彩生活,感受与众不同的中国文化。

  被誉为“中国古建筑博物馆”的晋祠博物馆,集中国古代建筑、园林、壁画、碑刻艺术为一体,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让海外博主们大开眼界。来自叙利亚的博主拉丁,用熟练的中文向网友介绍说,虽然自己来到中国已经13年,但来山西太原还是第一次,晋祠博物馆有很多古老的建筑,他要把这些拍进自己的视频里。越南博主谢明玄很高兴能够参观太原的博物馆,很多古老的建筑,让她感受到太原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菲律宾博主李华健说,去了很多地方,感觉太原的文化很特别,尤其是吃了“头脑”,很有特色,一句话:太原是个好地方。

  在太原博物馆,丰富多彩的文博展览让海外博主们叹为观止。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他们还将深入汾河晋阳桥、晋商博物院、钟楼街等,深度体验“千年府城”“活力新城”等多个内容,探寻晋阳古城2500年的悠长文脉,欣赏瑰丽壮美的古建遗存,领略并州诗意盎然的生态文明新画卷,并通过他们的网络影响力,吸引更多海外朋友来太原做客。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