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太原晋中一家亲文旅宣传推介会举行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俊华 2023年04月30日 07:35

  4月29日,“锦绣太原·家国晋中”太原晋中一家亲文旅宣传推介会在晋中榆次老城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晋中市委书记常书铭,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继承,副市长程永平参加。

  太原和晋中地域相连、人文相通、经济相融,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晋中的晋商文化享誉世界,太原自古就有“锦绣太原城”的美誉。通过联合举办文旅推介活动,充分发挥两地文化旅游资源和产业优势,加快推进一体化发展,围绕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强化区域文旅品牌塑造,深化旅游市场营销合作,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产业协同发展、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

  两市文旅局签署《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协议》,按照“政府推动、市场主导、企业主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强化区域文旅品牌塑造、深化旅游市场营销合作、促进文旅产业发展合作、推动文旅对外交流合作,并将建立合作协调机制和客源互送机制,务实推动两地资源要素合理流动、优化配置,引导两地文化旅游企业加强协作,实现合作共赢。

  推介会上,还联合推出“锦绣太原·家国晋中”——6大主题12条旅游线路,并向两市劳动模范代表赠送太原旅游“一卡通”和晋中旅游套票。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