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小并说新闻 2023年第41期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太报全媒体记者 俞涛 李楠 翟笑焉 2023年04月29日 22:49

  4月30日,太原晴,6~19度,微风。

  “五一”假期第一天。不少市民选择走进太原市图书馆,在阅读、学习中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太原市提高2023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城镇居民和六城区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现在的每月730元提高到每月760元;“三县一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现在的每月610元提高到每月640元。特困人员供养标准中基本生活标准全市统一为每人每年11856元。此次提标自2023年1月1日起执行,提标补发资金将于5月底前足额发放到户。

  太原市委宣传部、太原日报社主办的太原市“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摄影展,共分为主展区和分展区。主展区于4月26日在太原市公园服务中心(双塔公园)国学馆开展,分展区于4月28日在太原市合院里开幕。两展区共展出摄影作品200余幅。本次展览共征集作品465幅,遴选展出的作品,用生动的视觉语言讲述了太原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太原市卫健委发布提示,春季是流感、诺如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病毒感染也处于零星散发的状态,发生感染的风险仍然存在。“五一”期间,广大市民仍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咳嗽礼仪,注意手卫生,关注天气变化,随时增减衣物,避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