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嗨翻“五一”小长假游园篇:快来这里游园赏花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晓亮 2023年04月27日 08:22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太原市各公园对景区内绿化、园容、秩序、安全、管理等进行全面检查和重点提升,并根据历年游客数量、公园文化内涵及历史渊源等,进行有针对性地提升,打造主题景观、开展文娱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届时前往体验。

  牡丹花开动龙城,“紫霞仙子”映双塔。太原市双塔博物馆、双塔公园内,以明代牡丹“紫霞仙”为代表的6000余株牡丹珍品竞相绽放。围绕此“超高颜值”,4月25日到5月10日,双塔公园举办第二届牡丹文化艺术节。据了解,“紫霞仙”是明代中期徙植于太原,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全国唯一的明代牡丹。现在共有数十株,花期较长、花朵硕大,因初开时花瓣呈淡紫色,晚期呈正紫色,故谓之“紫霞仙”,一直以来深受游客喜爱。同时,公园还举行摄影展、书画展、文艺演出等活动。

  “郁”见花开,“香”约迎泽。近期,迎泽公园里一片姹紫嫣红,尤其湖东岸沿路5000余平方米的郁金香,一簇簇、一层层,粉的、白的、红色、黄的,吸引了大量游客。为此,4月24日到5月3日,迎泽公园举办郁金香花展。同时,公园还有新媒体艺术展、戏曲展演等活动。

  山林美景盆中盛,玲珑慧石解人情。近日,盆景公园精心“雕琢”的盆景陆续出窖,包括榆树、荆条、榕树、银杏、金弹子等多个品种。目前,技术人员还在持续制作盆景作品,“五一”假期,预计将展出盆景作品800余盆。

  此外,“五一”假期,太原动物园、森林公园开展爱鸟护鸟宣传活动,以各种方式让市民,尤其是让孩子们感知、了解有关鸟类的知识,激发大家爱鸟护鸟的意识;太原植物园将推出陶艺制作、植物敲拓染等兴趣活动,让孩子在玩中学、在学中玩。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