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展演课本剧 分享读书乐趣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2023年04月24日 09:13

  4月23日上午,五一路小学教育集团举行“爱读书成智者”阅读课程展示活动。在近一个月的阅读过程中,孩子们收获颇丰,他们在展示活动中分享读书的喜悦。

  “爱读书成智者”是五一路小学教育集团“六爱”校本课程之一,课程贯穿全年,倡导学生每天读书一小时,目的是培养孩子们成为终身学习者。今年3月底,为了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让阅读成为孩子一生的习惯,五一路小学教育集团开启“爱读书成智者”阅读课程之“爱上读书让生命向阅读深处漫溯”的读书季活动。在项目活动中,有校长领读课程、教师引读课程、学生悦读课程、亲子共读课程、班级享读课程。两个校区100多个班级积极参与活动,涌现出了众多喜欢读书的孩子。

  在展示环节,孩子们通过课本剧、朗诵等形式,分享了一个月以来的收获。尤其是五年三班的孩子们展演的课本剧《巍巍红岩烈火永生》,塑造出课本中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活的人物形象,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大家不仅赞叹参演学生们对文章的深刻理解,也对读书有了新的理解。活动还对最美诵读风采、最美阅读空间、最美书香班级进行了评价和表彰,为教师们也送上了精选的书籍,希望师生们能够与博览同行,与知识为伴,与大师为朋,感悟“爱读书”的乐趣,“读好书”的力量和“善读书”的智慧。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