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山西明确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类别名单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2023年04月24日 07:09

  4月2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为了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旅厅、省体育局、省审批服务管理局研究制定了《非学科类培训类别细目清单》,明确了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审批和监管部门。

  非学科类校外培训共分科技类、文化艺术类、体育类三个大类。其中科技类包括模型、机器人、拼搭、计算机、天文等7类共15个细目;文化艺术类包括书法、绘画、雕塑、表演等7类共78个细目;体育类包括足球、篮球、排球、橄榄球、高尔夫球等45个细目。非学科类培训类别细目清单根据新出现的培训类型实行动态调整。

  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对象包括3岁至6岁儿童、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普通高中学生。开展演讲与口才、国学、思维训练、记忆力训练等校外培训活动的机构,属于其他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由教育行政部门协调相关行业管理部门进行监督。同时开展多个类别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由主要业务的行业主管部门牵头进行监管,避免出现监管盲区。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