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新能源市场前景广阔,蜂巢能源趁势而为

2023年04月21日 15:58

  目前,新能源产业发展呈现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发展空间,新能源产业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伴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不断提高,其性能不断改善,已经逐步能满足消费者对于行驶里程和性能的需求。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政策支持、技术进步、环保需求和市场需求的共同推动下,未来具有诱人前景,将成为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驱动力。

  蜂巢能源脱胎于长城,2012年,长城内部成立动力电池项目组,开展动力电池电芯、模组、Pack、BMS等相关核心技术的预研工作。2018年,蜂巢能源正式从长城中独立出来。从2021年1月开始,蜂巢能源陆续自购系统独立运营,2022年7月开始,蜂巢能源已完全具备独立性。

  从蜂巢能源多年的发展历程来看,“创新”是推动其不断向前的关键因素。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杨红新认为,蜂巢能源从成立一开始就坚持创新驱动,这是其作为后来者,却能在残酷甚至惨烈的市场竞逐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事实的确如此,创新不仅被蜂巢能源直接写在了对外的企业精神里,同时也真正渗透到其整个团队的基因当中,成为其在行业内最大的“标签”。蜂巢能源持续强化创新能力,锻造“技术+制造”组合竞争力,创新创造硕果累累。

  此外,伴随着产品的不断成熟与技术的日益完善,蜂巢能源独立拓展第三方业务的能力也与日俱增,来自其他客户的收入及占比持续上升。目前,已经建立了完整的多层次客户体系,客户结构包括传统汽车厂商与造车新势力、国内整车厂及海外品牌等等,业务独立性持续增强。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中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以电动化和智能化为核心的技术和产业竞争,决定着中国汽车产业的未来。在这条新赛道上,蜂巢能源大有可为。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