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宣传《职业病防治法》 维护劳动者健康权益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于健 2023年04月21日 09:05

  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宣传周期间,省总工会大力开展线上线下培训、专家访谈、网络公开课等活动,深入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

  本次宣传周的主题为“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活动以宣传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和《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21—2025年)》《山西省职业病防治规划(2022—2025年)》为主要内容,普及职业病防治和职业健康知识,进一步推动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政府领导责任、有关部门监管责任、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据介绍,活动将突出宣传“国家加强职业健康保护”的有关法律规定和我省依法治理职业病危害、扩大工伤保险覆盖面、增强工伤预防意识宣传等方面工作的实践经验和创新做法,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职业健康法治意识。广泛宣传健康企业建设经验、职业健康达人典型事例、职业健康优秀传播作品,深入开展重点人群职业健康素养培训,努力提高劳动者职业健康素养。深入开展职业病危害“随手拍”活动,最大限度地将职业病危害消除在萌芽状态。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