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研讨+讲座+普法

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静 2023年04月21日 08:42

  “蚕宝宝是否为异宠?”“国外游玩期间买的水果没吃完,可带回来吗?”……日前,太原海关走进山西农业大学,以研讨+讲座+普法的形式,开展了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活动。

  在国门生物安全交流研讨中,太原海关动植检处人员与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同学,围绕如何防范重大动物疫情传播作交流,就口岸动植物疫情监管职能发挥和科研成果转化合作进行深度探讨,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共同维护国门生物安全。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活动”主题知识讲座中,海关关员详细介绍了外来入侵物种、常见外来入侵物种典型案例,以及如何防范外来物种入侵等,通过图文讲解、标本展示、问答互动等作了详细介绍。在普法活动中,结合海关执法案例,倡议师生争当国门生物安全的践行者和宣传员,营造全民维护国门生物安全的良好氛围。通过此次活动,普及国门生物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国门生物安全意识,鼓励学生做国门生物安全的宣传者和保护者。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