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用实习实训护航大学生就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杰华 通讯员 原茜 温文 2023年04月18日 09:58

  4月15日,杏花岭区消息,该区与山西师范大学合作,为山西师范大学学生提供实习岗位,用实习实训护航大学生走稳就业路,全力服务高校毕业生留并就业创业,使高校毕业生人才能够留得住、用得好。

  此次春季学期实习实训,杏花岭区安排14所小学、5所中学、1所中职学校,共71个岗位开展为期一学期的实习实训工作。实训以跟岗实习或顶岗实习的方式,让高校毕业生在课堂教学、教研科研、班主任工作、学校管理和学生活动中淬炼本领,通过体验沉浸式的真实职场环境,增强就业意识,提升就业能力。

  “现在听到毕业、找工作,大家其实都有些迷茫。担心不能够适应工作岗位的要求,没有与孩子们相处的经验,真的很难想象未来如何开展工作。”山西师范大学的实习生代表程文静同学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