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大手牵小手 共创文明城

作者:王丹 通讯员 刘莹 2023年04月16日 13:50

  “小草青青、绕道留情”“绿化家园、文明人心”,孩子们将各式文明标语牌挂到小树上提醒居民,还擦拭小区健身器材、捡拾垃圾。4月12日,小店街道恒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驻地幼儿园和物业,开展“大手牵小手文明共成长”活动,孩子们“以身作则”带动身边人,共同爱护美丽家园。

  在康苑雅居小区,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如何辨别不文明行为,帮助小小少年树立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和环保意识,同时问答互动,鼓励孩子们做创城的“小宣传员”和“小参与者”。孩子们深受鼓舞,领取抹布、捡拾夹等工具,开始清洁小区环境。

  社区工作人员还准备了“你对花儿笑、花儿对你笑”等各式文明标语牌,让孩子们签名后一起挂到小树上,以后每次路过看到,都可以自豪地督促自己、提醒家人,要时刻注意爱护环境卫生。

  恒大社区党委书记闫玮表示:“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一座城市,这样的互动方式,让更多人关注创城和志愿服务,也帮助孩子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