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风筝艺术节 纸鸢伴歌飞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付莉 文/摄 2023年04月16日 08:45

  自制风筝、放飞风筝,再来一场“风筝秀”时装表演……春暖花开,又到了纸鸢纷飞的季节。4月13日,文庙街道文庙社区与太原市公安局机关幼儿园联合举办“风筝艺术节”活动。家长陪伴孩子感受风筝文化,共同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

  有的手举风筝,有的以风筝为翅膀,迈着“猫步”入场……当天上午,孩子们有板有眼地上演了一场“风筝秀”时装表演。萌童们可爱的造型、天真烂漫的笑容颇具感染力,家长们不由得也跟着音乐舞动身姿,仿佛又回到了童年。随后,在“创意风筝”环节,家长和孩子充分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制作自己独一无二的风筝,鸽子、蝴蝶、老鹰等造型的风筝。之后的“涂鸦造型”环节中,孩子们在自制的风筝上涂鸦,根据风筝形状和特点,描绘出心中理想的图案。

  风筝做好了,爸爸妈妈陪着孩子们放飞风筝,共同体验童年快乐。在活动中,还贯穿廉洁主题,让风筝节更具内涵,进一步促进廉洁社区建设。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