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操学诚赴杏花岭区调研数字经济、特色街区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阎轶洁 2023年04月15日 08:38

  4月13日,市政协主席操学诚赴杏花岭区调研数字经济、特色街区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李军、陈晓红一同调研。

  操学诚一行先后来到海信数字产业园、晋酒文化产业园和睿信智达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他详细询问园区运营、企业入驻、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等情况,现场观看电商平台直播。他强调,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是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路径,要凝聚数字经济发展共识,汇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大数据与各行业深度融合,让数字技术赋能产业发展、城市管理和社会民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数字经济头部企业,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大力扶持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万达周边街区商铺林立、人流涌动,一片繁忙热闹景象。操学诚边走边看,仔细察看特色街区发展情况。晋商博物院院落街区、府城文道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均已初见成效,操学诚沿街而行,了解历史文化保护及项目招商情况,不时与相关人员商讨街区特色发展思路。他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立足文明传承和文化延续,深度挖掘太原历史文化底蕴,让城市留下记忆,让市民记住乡愁。要坚持以增进民生福祉、创造高品质生活为导向,大力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增添城市的“烟火气”,让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喜欢太原,留在太原生活和创业。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