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迎泽桥西社区:法治课堂进校园 增强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郑妍 通讯员 王玉珍 2023年04月14日 17:02

  4月14日,下元街道迎泽桥西社区联合和平南路派出所民警走进未来星金色摇篮学校开展了“与法同行共护未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法治教育活动,为200余名师生送去干货满满、别开生面的法治讲座。

  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和认知能力,以“国家安全问题”为切入点,民警向学生们讲述国家安全的内涵、领域及涉及的法律法规,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国家安全就在身边,准确识别、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忠诚小卫士”。同时以案释法的形式,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当遇到网络安全、校园欺凌、寻衅滋事、反恐反邪教时应当如何做及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切实提高法治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鼓励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牢记“国之大者”,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