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新时代太原好少年”评选活动开始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3年04月14日 11:33

  4月13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2023年度“新时代太原好少年”评选活动启动。身为少年的你,只要心中有爱、志向远大、勤学善思、创新创造,就有机会入选2023年度“新时代太原好少年”。

  为持续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按照省文明办工作部署和市文明委工作安排,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新时代太原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此次评选范围候选人原则上是6岁至16岁、年级为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二年级的学生。评选标准覆盖“爱党爱国、志向远大”“崇德向善、品行高尚”“勤学善思、自强自立”“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等四个方面,力求通过深入挖掘,层层推选,将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可亲可敬可学的青少年先进典型选树出来,引导青少年以“新时代太原好少年”为榜样,在潜移默化中增进对主流价值的认知认同,内化为思想、外化为行为习惯。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