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西华苑东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雷蕾 2023年04月12日 22:30

  “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2日,南寒街道西华苑东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措并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组织绿丫幼儿园的老师和萌娃们进行安全知识集中学习。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讲故事、看漫画、讲安全事例等方式向小朋友们普及多种安全知识,涉及电梯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火灾预防等。

  同时,社区利用LED电子屏和网格员在网格群推送的方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在小区广场、商铺等场所给居民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单页,如《国家安全法》、《民法典百姓普法手册》、《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宪法知识漫画扑克等,引导群众认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提升安全意识,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社区安全、自身安全的防线。

  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接触并了解到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为创建“文明社区”进一步营造了稳定的法治环境。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