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花一两百元“穿梭”不同场景

换装自拍馆悄然兴起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珊 2023年04月12日 08:33

  城市女孩有多喜欢自拍呢?社交平台上,跟“自拍”词条相关的种草笔记高达22万+,4月11日,记者探访发现,近来太原雨后春笋般出现了许多自拍体验馆,花一两百元就能换多套不同的服装,在各种场景下拍照。

  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打开小红书、抖音、豆瓣等在线社区,随处都能看到自拍馆的身影,似乎正在成为城市年轻人的新宠。在某点评网站上,记者看到这些自拍馆内,大部分都设置了不同主题的场景,移步换景,就能从传统国风走进青春校园。

  4月11日,记者探访了位于长治路的一家创意主题自拍馆。不大的工作室里,靠墙的衣架上挂满了旗袍、汉服等主题服装,陈列架上摆放着头饰、耳环等装饰物。店内有8个小场景,现场布置划分出民国风、ins风和校园风等。粉色系教室贴着好看的墙纸和土味情话,小课桌上的收音机和书本一下带人回到校园时光;另一面复古馆则充斥着欧式宫廷风。店内提供与场景匹配的服装与配饰,高中生校服、旗袍、洛丽塔……尽管每个场景占地面积都不大,但都充满了少女心。

  店内提供三脚架、自拍杆和补光灯,顾客可以使用店内提供的化妆品,也可以自带。当天上午,两位团购了套餐的小姐妹兴冲冲地前来打卡。店员帮助挑选了几套服装后,帮助顾客编好头发,搭配好头饰,顾客开始体验拍照。

  店员告诉记者,店内的场景一般是固定的,如果觉得室内场景不够,也可以提供摄影师跟拍服务。探访中,多家自拍馆工作人员表示,店内服装会定期清洗消毒,有的店会提供酒精湿巾等,消毒手机、相机等物品。

  拍摄体验褒贬不一

  相比于传统写真,这些自拍馆的收费较为便宜,主打“单人两小时换装自拍”“闺蜜不限时换装自拍”等,价格从100元到300元不等。不过,也因为价格便宜,这些自拍馆一般不提供摄影服务,摄影师需要另外单独出价。而且,大部分自拍馆不提供妆发,妆容、发型需要自理。

  柳巷一家换装体验馆老板告诉记者,顾客中不乏抖音或者小红书的网红,最初只有女性客户,现在也有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来,“我们也随之添加了亲子系列。”

  喜欢拍写真的王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选择了一家汉服体验馆。拍完后,她觉得室内的拍摄场景不多,打算下次试试约专业摄影师跟拍。

  “00后”女孩小许则表示,自己很喜欢洛丽塔裙,“平时不好意思穿上街,就到这里过把瘾。”自拍馆除了能满足她自拍的需求外,还能让她避免路人的异样眼光。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