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注入金融“活水” 壮大民营经济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李炼 2023年04月11日 07:26

  4月7日,省工商联与民生银行太原分行联合举办支持民间投资银企对接会,旨在聚焦我省向民间资本推介的首批100个项目,为我省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推“政银企”合作机制再上新台阶,为民营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注入“源头活水”。活动现场,8家民营企业与民生银行太原分行现场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3月31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向民间资本推出今年首批100个项目,正式印发《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长效机制》文件。此次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工作就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要把优质项目选出来、推出去,让民间资本“进得来、投下去、得实惠”,逐步实现激活民间投资、壮大民营经济的大发展。

  “要不断探索金融服务创新模式,创优民企发展环境,助力我省民营经济提档升级,实现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民营企业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了解政策提振信心,对接项目抢抓机遇,聚焦转型推动发展,积极参与到项目中来;希望银行成为金融服务和探索的“先行者”,推出切实有效措施,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对解决好民营企业融资困难等问题产生积极作用;工商联要当好服务民营企业的“娘家人”,搭建好服务平台,宣传好推介项目,弘扬好晋商精神,进一步发挥“联”字优势,服务好“两个健康”。

  民生银行太原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民生银行将加大金融供给力度,深化银企血脉联系,把优质高效的综合服务带给更多企业,为民营经济继续发展壮大、为加快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