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太钢工程技术输出实现新突破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孙耀星 2023年04月10日 06:33

  近日,由太钢工程技术公司总承包的中南钢铁炼钢厂气烧窑节能环保改造工程开工。这是太钢工程技术输出实现的新突破。

  该工程以“智能制造、绿色工厂”为理念、“节能、低耗”为目标,实现“技术装备领先化,运行高效化、机械化和智能化”。项目采用最先进、成熟的活性石灰双膛窑,单位产品热耗是现有各类窑型中最低;采用智能燃烧控制、智能照明、智能节能与环保、设备远程监控管理、电气室综合防御系统等先进技术,具有日产量高、节能环保、自动化程度高、安全等特点,是当今绿色制造的发展方向。项目投产后,可淘汰5座150立方米气烧窑落后产能,工序降耗年效益2366万元,对降低铁前工序成本有积极作用,助推中南钢铁炼钢厂超低排放。

  太钢工程技术公司多年来以贴身服务产业生态圈为主,通过引进吸收、移植消化国际先进技术,共承接冶金行业、化工行业石灰窑项目40余座,拥有丰富的双膛窑、回转窑工程总承包业绩。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