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官地矿打好森林防火主动仗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秀丽、阎慧荣 2023年04月07日 08:45

  “天气暖和了,上山踏青的人比较多,我们要严密掌握区域火源动态,做到森林防火无盲点、无盲区。”4月6日,官地矿后勤服务中心环卫绿化队队长翟志强详细安排当天的护林防火工作。面对气温回升、天干物燥、林区人员活动频繁等情况,官地矿山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复杂,该矿细化责任分工,实现力量统筹到片、任务细化到点、责任落实到人,筑牢森林防火坚实堡垒。

  官地矿林区有6315亩,为织严织密防火“安全网”,该矿成立领导督导组,每天安排一名矿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巡视。全矿设立14个卡点,抽调300人组成应急队伍,每天都有100人在各卡口坚守。该矿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续英杰说:“每天上、下午护林队都要对山区巡视检查,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任有人担,保证各区域森林安全。”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