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出行参考

绕城高速遇拥堵 这些道路可绕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2023年04月04日 09:04

  清明期间,外出祭扫踏青的人员较多,高速公路在清明节4月5日当天对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我市周边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有可能出现拥堵。为此,4月3日高速交警一支队发布了周边高速公路遇拥堵后的绕行线路。

  高速公路对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的时间为4月5日0时至24时。有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及绕行线路如下:一、二广高速阳曲镇至黄寨路段,此路段车流集中,无应急车道,虽不属于危险路段,但事故易发。发生拥堵后,可以选择从黄寨、大盂收费站进出高速公路,经太忻大道出入太原市区。

  二、太原环城高速阳曲至杨家峪路段。这一路段为太原绕城高速东段与二广高速重合路段,双向四车道,周边居民区聚集,收费站点多,发生事故后易发生拥堵。遇到拥堵后可绕行西北环高速或太原市区快速路。

  三、京昆高速罗城互通至晋祠、清徐南路段。这一路段为我省高速公路网的枢纽路段,是青银高速和京昆高速的重合路段,日常流量较大,遇周末和节假日易出现车多缓行情况,全段无应急车道。遇拥堵后可以从清徐南收费站出入高速公路,经滨河西路出入太原市区。

  另外,高速交警特别提醒大家,高速公路互通是不同高速公路之间相互连通的路段,驾驶人经常因为不熟悉路况而停车看路、违法停车、违法倒车,导致后方车辆避让不及,极易引发事故。大家经过时要提前了解路况,谨慎驾驶。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