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迎泽区构筑现代医药产业新优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勇 2023年04月02日 07:08

  近日,从迎泽区现代医药产业链招商推介会上获悉,今年1至2月份,该区医药企业实际销售额达42亿元,同比增幅22.26%,整体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近年来,迎泽区锚定“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链”,大力发展现代医药大健康产业。迎泽区现代医药产业链基础优势明显,省内知名的医药企业山西总部大部分落户迎泽区,如一心堂、国药集团、国大益源、国大万民、华润医药等。2022年全年,医药企业实际销售额达223.6亿元,增幅9.3%。

  一心堂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深耕医药产业20年,离不开迎泽区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作为辖区医药产业龙头企业,将力争发挥“链主”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助推迎泽区现代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一心堂药业目前已在全省拥有连锁药店600余家,2022年零售额近7亿元,是迎泽区的十强零售企业。企业已与迎泽区政府签订协议,在火炬产业园二期建设数字化医药产业基地,占地面积40亩,总投资4.77亿元。迎泽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省内150余家生物医药领域代表企业参加了现代医药产业链招商推介会,中心将会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吸引更多有志于投身现代医药产业链的生物技术团队、生物医药企业落户迎泽。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