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线上+线下”

省科技馆组织学习全国直播科普课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郜蓉 2023年04月02日 07:00

  3月31日下午,2023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美丽中国 魅力喀斯特”直播科普课程开启,山西省科技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邀请广大科普爱好者共同观看,小店区恒大小学的同学们通过集中观看直播课,在线与全国上百所小学的同学们一道学习了有关喀斯特地貌的科普知识。

  为强化全国科技馆联动共享,推进现代科技馆体系高质量发展,由中国科协科普指导,中国科学技术馆和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科技馆专委会联合各地科技馆开展2023年“奋斗科普新征程”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以此建立健全服务大众终身学习的科普资源共享机制,助力全民科学素养提升。

  在当日下午的直播课程中,来自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贵州师范大学自然保护与社区发展研究中心的任晓冬教授,通过视频短片在线展示了溶洞、峰林等喀斯特地貌之美、之神奇,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介绍喀斯特地貌的特征、形成和喀斯特与人类的关系。小店区恒大小学的同学们不仅全程观看了科普直播课,还跟随直播课同步开展了气体实验、对比实验、喀斯特地貌类型制作实验三项现场实验,由此对喀斯特地貌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