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我市要求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波 2023年04月02日 06:49

  3月31日,市森防办组织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火险形势会商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清明节临近,我市已进入森林防火重点期,即将进入森林防火特险期,农事活动、野外施工全面铺开,因上坟祭祀、旅游踏青等原因,进山入林人员逐渐增多,人为野外用火行为显著增加,烧荒燎堰、施工作业、野外吸烟、电线短路等原因引发的火情呈多元化特点,野外火源管控难度进一步加大。虽然4月2日至3日可能出现降水,但也可能有短时大风天气出现,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草原火险形势的严峻性,细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要强化预警监测与信息共享,及时进行会商研判和联防联控,特别要做好极端天气下的实况监测分析。要强化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各防火专业队伍要加强物资整备,靠前驻防。要强化督导检查,切实做好祭祀用火、人为野外用火、林区输配电线路隐患的排查管控,坚决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