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根据微信步数变化 民警寻回“遛街”少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牛国佩 2023年03月31日 08:53

  因与家长发生矛盾,一名十几岁的少年连夜离家出走。3月29日,公安小店分局通报,黄陵派出所民警根据少年的微信步数持续增加等情况,沿街搜寻4个多小时,找到少年并安全送其回家。

  3月26日晚10时许,居民高女士向黄陵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儿子生气后从位于郑村的家中离开,不知去向。值班民警迅速前往高女士家中,询问得知高女士母子因学习问题发生争吵,儿子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家人四处寻找无果,担心孩子夜间发生危险。

  民警详细了解少年的身份信息,并从高女士手中获取了孩子的照片,然后分两路找人。一组民警走访小区保安,另一组民警与家长一起,前往孩子可能出现的地方查找。其间,民警轮番给少年发短信、打电话,但一直无人回应。

  考虑到夜已深,孩子可能会找地方休息,民警便前往小区附近的网吧、酒店查找,但依旧没有线索。次日凌晨1时许,高女士发现儿子的微信步数还在持续增加,“他没有住店或找地方休息”。于是,民警扩大范围,开始“扫街”找人。

  “他在那儿……”凌晨2时30分许,民警和高女士行至黄陵路时,看到一名少年正在路边徘徊,高女士高兴得喊了出来。看到孩子平安无事,高女士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对民警连声道谢。经民警劝说教育,少年意识到自己的莽撞,跟随民警和母亲回了家。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