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墙面彩绘 背街小巷换“新颜”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文/摄 2023年03月31日 08:51

图为施工人员对西矿街北二条的文化墙重新彩绘。

  西矿街北二条,是一条南北向的背街小巷。路过这里,不少人惊喜地发现:路面两侧美观了,原本斑驳的墙面变成了美观实用的公益景观墙,展现出浓浓的静谧文艺味。3月30日万柏林区消息,西矿街社区对这条小街巷的破旧墙体进行了重新粉刷,扮靓了小巷容貌。

  西矿街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精细化、常态化管理上下功夫,对辖区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排查。摸排中,发现西矿街北二条的墙面出现老化脱落的情况,且道路两侧的部分台阶损坏,路面也有破损。

  对此,社区整合辖区资源,借助辖区建设单位优势,对该街巷实施提升整治。辖区驻地单位安排人力、物力,对小巷的墙面重新粉刷,彩绘的文化墙自成一景。另外,对破损的路面、台阶全面修复,恢复了平整。

  重新粉刷后,小巷的面貌焕然一新。见到家门口的小街巷变漂亮了,附近的居民都高兴。早上买完菜,刘大妈不急着回家,拎着篮子在家门口的西矿街北二条上溜达。她很喜欢这条没有多长却风格迥异的小路,仿佛这里就是城市温柔的一角。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