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赏花正当时 重要文物景点赏花攻略来了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陈辛华 2023年03月31日 07:42

  晋祠的玉兰、太山的桃花都开好了,文物景点里藏着太原的最美春色。文博春景交相映,踏青赏花正当时,3月28日,太原市文物系统推出重要文物景点赏花攻略,与春共舞,与太原悠久的历史文化相遇。

  晋祠:迎得春来非自足,百花千卉共芬芳。

  迎春花、连翘、玉兰、桃花、杏花、梨花等春花相继盛开,春光融融,百花争艳,生机勃勃的自然山水与古色古香的人文景观相映成趣,如诗如画、宜静宜动的春色为市民朋友迎来一年的好光景。

  交通攻略:Y1路、Y2路、79路、301路、308路、317路、318路、319路、329路、804路、804支路、856路、911路。

  太山: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山中春色来得虽迟,但毫不逊色,山桃、杏花、丁香、海棠在冬雪融化后静待着春天的到来,不同于园景的精致秀丽,山中春花贵在肆意洒脱,漫山遍野萌动的新绿和盛开的春花交相辉映,五彩缤纷。

  交通攻略:Y5路、329路。

  晋商博物院: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柳舒千丝绿,花放万处红。迎春花、连翘、玉兰、碧桃、紫叶李等群花绽放,万紫千红,为满园春色增添了别样风情。

  交通攻略:K2路、19路、K19路、4路(外环)、4路(内环)、10路、602路、828路(内环)、 828路(外环)、851路、863路、地铁2号线。

  永祚寺: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晋阳。

  永祚寺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更有百余株牡丹,其中明代紫霞仙历经400多年仍老干虬枝,苍劲旺盛。每年4月下旬,牡丹盛开,暗香袭人,展现出无穷魅力。

  交通攻略:23路、81路、812路、820路、836路、843路。

  崛围山:有此倾城好颜色,天教晚发赛诸花。

  多福寺、窦大夫祠、净因寺牡丹身处崛围山中,在幽静独立的古老寺院中期待游客一睹芳泽。

  交通攻略:12支路。

  龙山:殷勤解却丁香结,纵放繁枝散诞春。

  桃花沟、丁香谷,风光旖旎,风景秀丽,绘就了一幅美丽的画卷。特别是丁香谷,每到春夏之交,芳香馥郁,清香四溢。桃花沟也在此时以盛开的桃花为远足的游客带来春季独特的美景。

  交通攻略:Y2路、308路、310路、329路。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