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张新伟专题调研汾河老龙头区域生态治理工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 洁、王春宇 2023年03月31日 07:36

  3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汾河西岸沿线单位、村庄等,专题调研汾河老龙头区域生态治理工程。市领导薛维柱参加。

  三月并州,万物勃发,满目皆春。张新伟沿堤岸边走边看,实地察看汾河水情、山体修复、周边环境等情况,与相关部门及设计单位等一道就实施好汾河流域生态保护,做好文化遗产传承,做优沿线环境整治等具体工作现场办公。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尊重自然、尊重历史、尊重文化,进一步深化细化方案,统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景观景点打造和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留住青山绿水,讲好汾河故事,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多太原力量。

  张新伟在调研中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注重文化传承,做好系统治理,全面提升“锦绣太原城”的生态颜值、历史内涵。要坚持规划先行,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科学谋划、统筹布局,处理好治理与发展、保护与传承、加法与减法的关系,做好风貌保护,优化服务配套,提升人居环境,彰显太原山水文化特色,打造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融合的汾河生态走廊。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力争工程早开工、早达效,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期待。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