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合作前景无限 浙江电视台报道太原招商引资推介会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并 2023年03月31日 07:29

  3月28日在杭州举办的太原市招商引资推介会,吸引了当地媒体极大关注。当天的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大直播”对推介会进行了报道。

  杭州和太原两座城市一南一北,旅游资源截然不同,产业资源具有极强的互补性,相互间存在巨大的吸引力,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报道称,招商引资推介会上,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亲自为太原“吆喝”。他表示,来到杭州,正是希望与浙江企业开展持续深入的合作。

  推介会现场,太原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师旭东介绍了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太原独特的文旅资源,并送出了诚意满满的旅游资源“大礼包”。他介绍说,文化旅游企业来太原投资、合作运营,会给予从20万元到2000万元不等的奖励扶持。对旅行社组织大型团队来太原旅游,给予包机奖、专列奖和大型团队奖。对于普通的游客来太原,从今年上半年开始,线上预订全年的景区门票实行半价优惠。另外,还要发放太原文化旅游消费惠民券。

  推介会上,太原市与浙江等地的企业签订22个项目,总投资额达266.2亿元。这些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绿色能源、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产业。

  报道中,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涛表示:“这是我今年第四次来杭州,深刻感受到杭州的数字经济非常发达,整个数字经济的应用,特别是在新一轮的智慧城市建设中,太原非常欢迎杭州的数字经济产业和产业集群区给予太原智慧的加成,在智慧城市、智慧文旅、智慧大健康等领域,两座城市合作的前景无限。”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