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网上曝光

老人购天价保健品

民警怒怼骗子追回全部钱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王亚楠 2023年03月29日 09:09

  70多岁的老大爷听信电话推销,购买了1万余元的“鹿茸酒”,结果掉入保健品诈骗陷阱。3月28日,古交市公安局通报,河口派出所民警在电话中怒怼骗子,帮老人追回全部钱款。

  “我父亲可能被骗了……”3月25日上午10时许,刘先生急匆匆来到古交市公安局河口派出所报警,称其70多岁的老父亲听信电话推销,购买了1.16万元的保健品“鹿茸酒”,怀疑遇到骗子。值班民警详细了解情况后,初步判断刘大爷可能遭遇了老年人常见的购买保健品诈骗。民警根据刘先生提供的信息,拨通了公司的客服电话。“我是警察,你们的行为涉嫌诈骗……”电话接通,民警表明身份,揭穿了对方的诈骗伎俩,告知其行为可能涉及的法律问题和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严肃要求对方立即退款,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最终,经民警工作,对方将钱款悉数退还给刘大爷。

  民警提醒,老人在购买保健品、药品或其他物品时,要警惕所谓的“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以防陷入骗局。日常生活中,子女也应多关爱、多陪伴老人,提醒老人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