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眼科开展全飞秒激光近视矫正手术

来源: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宣传中心 2023年03月28日 10:08

  近日,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眼科成功开展了“全飞秒激光近视矫正手术”,即SMILE全飞秒手术(Small incision Lenticule Extraction)。所有患者术后第一天视力均在1.0以上,成功摘镜。太原医院全飞秒激光近视矫正手术的成功开展,是山西省市级三甲公立医院近视激光手术的重大突破,更推动太原市视光治疗再上新台阶。

  一、什么是全飞秒手术?

  直接用飞秒激光在角膜基质层内制作透镜,再通过极小的飞秒激光切口(2-4mm),将透镜取出。相当于在角膜上“制作一副镜片”,以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

  二、全飞秒手术优点:

  1.角膜切口小,愈合快,对角膜稳定性影响小;

  2.不制瓣,角膜结构更完整;

  3.手术无痛感,体验过程快速舒适;

  4.手术恢复快,隔天工作学习成为可能。

  三、哪些人群适合做全飞秒手术?

  1.年龄18周岁以上,视力近两年内基本稳定,近视度数增长不超过50度;

  2.近视1000度以内、散光600度以内;

  3.无其他眼部疾病和影响手术恢复的全身器质性病变;

  4.完善术前检查,眼睛参数适合做激光手术。

  四、如果满足了手术要求,来医院前需要准备什么?

  术前检查提前停戴隐形眼镜

  一般软性隐形眼镜(最常见)停戴1-2周,硬性隐形眼镜停戴3周,OK镜停戴3个月。

  戴墨镜、不自驾

  检查当天自带一副墨镜,不建议自己开车来院。检查过程中会点上一种神奇的眼药水——托吡卡胺,会使瞳孔放大以及睫状肌麻痹放松,出现暂时畏光和看近不清,可能会影响驾驶。

  五、术后护理少不了

  做完近视眼手术以后,马上就可以看到清晰的世界,确实令人兴奋不已,但切莫忽视术后护理,要注意以下事项:

  科室简介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眼科引进先进的蔡司3.0全飞秒激光手术设备系统。

  专家介绍

  姚娟主治医师,曾赴上海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眼视光中心进行技术交流,担任全飞秒科普大使,在SMILE全国擂台赛上荣获“SMILE之星”大奖。擅长领域:全飞秒、半飞秒、ICL(眼内镜植入术)等近视眼手术,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及治疗。

  出诊时间:周一、周三、周五上午。地址:汾东院区门诊二层西区眼科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