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京晋专家教授齐聚 共话心血管学科建设

来源: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宣传中心 2023年03月28日 10:03

  3月26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李建平带领心血管内科核心组成员来院指导心内科学科建设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心内科各病区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杨晓丽主持。

  中国高胆固醇血症筛查与干预新靶点研究》启动仪式

  北大医院副院长李建平、北大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主持工作)张岩、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心血管内科执行主任李康、北大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张龙、北大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李昱熙、北大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易铁慈等专家出席《中国高胆固醇血症筛查与干预新靶点研究》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李建平一行实地走访了汾东院区心血管内科门诊、住院病区、CCU、导管室及心脏康复中心,并针对复杂冠心病及结构性心脏病介入治疗进行手术演示。

  “合作共建太原医院心血管内科”学术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晓丽对李建平副院长一行到太原医院指导调研工作表示欢迎,并对北大医院给予的“把脉诊断”表示由衷感谢。她表示,心内科大咖齐聚一堂切磋交流,将有力推动太原医院心血管学术与临床水平的提升,让太原人民在“家门口”即可真正享有“国家队”水平的优质医疗服务。

  北大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主持工作)张岩介绍两院科室共建发展战略。太原医院心血管内科执行主任李康针对目前学科发展、新技术平移、共建工作已开展的科研项目及科室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并针对未来的工作进行规划。北大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张龙、李昱熙分别对十四五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高质量临床项目FAIR研究做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太原医院实际情况给出项目推进指导性意见,表示将在科研项目高质量发展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院长李新华在发言中指出,希望太原医院心血管内科能够与北大医院心血管内科多学习、多交流,平移好的技术与管理经验,利用好政策导向,抓住宝贵机遇,做好学科引领,用3至5年的时间将医院心血管内科做成省内一流学科。

  李建平就两院心血管内科共建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心血管内科各亚专业的紧密合作,切实利用好北大医院国家队专家资源,直面心血管内科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加以改进;二是要提高心血管内科科研能力,利用重点研发项目、高质量临床项目等科研项目提高学科影响力;三是心血管内科要做好统一规划,加强多学科合作、同质化发展,使太原医院的综合实力得到稳步提升,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赋能,技术兴院。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心内科将依托北大医院心内科的优秀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砥砺前行,团结协作,推动学科快速发展。

(责编:鄢妮)